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電子學二
Electronics (Ⅱ) 
開課學期
104-2 
授課對象
全電化都會運輸系統基礎技術學分學程  
授課教師
鍾孝文 
課號
EE2013 
課程識別碼
901 34120 
班次
04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2(9:10~10:00)星期三6,7(13:20~15:10) 
上課地點
明達205明達205 
備註
全電化運輸學程-核心課程(電機系學生優先修習)
總人數上限:60人 
Ceiba 課程網頁
http://ceiba.ntu.edu.tw/1042EE2013_04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為電機系大學部二年級下學期的必修課程,三學分。為電機系三個學期電子學課程之第二學期。共分四班上課。
電子二的課程涵蓋的範圍為類比電子電路技術包括(1)單級積體電路放大器:BJT與MOS的單級放大器於積體電路製作時之特殊考量、頻率響應、放大器轉換函數。共源極與共射極結構的高頻分析。共基極與共閘級的疊接結構。射極與源極隨耦器的分析。共集極與共汲極的串接結構。積體電路中的電流源偏壓法與電流鏡、主動負載。(2)差動及多級放大器:BJT與MOS的差動放大器。差動放大器的操作、小信號及非線性特性。差動放大器的頻率響應。基礎多級放大器。(3)回授:廣義的回授結構以及負回授的特性。四種回授的電路型態。串並回授放大器。串串回授放大器。並並回授放大器。並串回授放大器。迴路增益與穩定度。回授對放大器極點的影響。頻率補償。(4)運算放大器積體電路:CMOS小信號類比運算放大器之積體電路,串接式與疊接式CMOS運算放大器,BJT 741運算放大器。
 

課程目標
類比積體電路基礎知識背景。 
課程要求
一、成績評量方式:期中及期末考成績先經平均後正規化佔95%,作業佔5%。(正規分佈:100-90:10%, 89-80:20%, 79-70:30%, 69-60:25%, <60:15%. 期中及期末考四班統一命題閱卷並以全部修習學生進行正規化。)
二、預修科目:電子學一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待補 
參考書目
教科書: A. S. Sedra, and K. C. Smith, Microelectronic Circuits, 5th ed., Chapter 6-9, Oxford, 2004.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